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

做人的最高境界:裝傻



難得糊塗,吃虧是福。
這個世界,很真實,不是所有付出都會得到回報。這個世界,也很虛偽,虛假的善意,最讓人噁心!

拿我不當回事的人,我也沒必要把你放在眼裡,我喜歡裝傻,有些事自己明白就好,但絕不喜歡裝比,可以容忍我喜歡的人欺負我,不喜歡的人絕不會讓你有欺負我的念頭。

在這個浮躁的社會,寧可裝傻,也不要自作聰明。得不到回報的付出,要懂得適可而止,否則,打擾了別人傷了自己。

人要學會裝傻,知道的多了,未必是件好事;發現了真相,疼的是心;戳穿了謊言,冷的是情;以為牢不可破的關係,其實也不堪一擊;裝糊塗,也是一種智慧!
出世入世,都要有一種平和的心態。凡事抱朴守拙,不逞利口,不論長短。要知道,表面的糊塗不可怕,心底的清明才是關鍵。



拿我不當回事的人,我也沒必要把你放在眼裡,我喜歡裝傻,有些事自己明白就好,但絕不喜歡裝比,可以容忍我喜歡的人欺負我,不喜歡的人絕不會讓你有欺負我的念頭。

人可以裝傻,但不能充愣,在這個浮躁的世界裝傻是智人充愣是填滿了糊塗,做人要心明。

傻點好!沒心沒肺活著不累,人難的一湖塗傻人有傻福,人算不好天算,是你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得不到手。

難得糊塗,吃虧是福。與人為善,對己方便。得失看淡,有捨有得,得即舍,舍即得。

做人,要問心。做事,要開心。做人的智慧在於,學會淡然面對,知足常樂。做事的智慧卻在於,懂得恰當示弱,假裝糊塗。

記住,寧可裝傻,也不要自作聰明。寧可辛苦,也不要貪圖享樂。寧可裝窮,也不要炫耀財富。寧可光輸,也不要只贏不輸。寧可吃虧,也不要佔小便宜。

寧可平庸,也不要沽名釣譽。寧可自信,也不要盲目悲觀。寧要健康,也不要功名利祿。寧可勤奮,也不能無所事事。寧可偏執,也不能放棄理想。

學會裝傻,因為人生難得糊塗;學會適應,因為任何條件下都要生存;學會克制,因為衝動往往會適得其反;學會思過,這樣才能找到自己不足之處;學會珍惜,因為現在得到的都是最美好的。

人生是如此短暫,我只想對身邊每個人好一點,人品以正直為貴,心地以善良為貴,都要真誠相待。你覺得你自己聰明,別人也並不傻。有時候可以裝傻,不要以為真傻。


來源網路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